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11學年度第2學期逢甲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法律專業實習

deco

111學年度第2學期逢甲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法律專業實習

2023.08.17

111學年度第2學期逢甲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法律專業實習

報告撰寫人:法律專業組二年級蘇同學

實習單位:彰化律師公會指導安排
實習地點:方輿國際法律事務所
實習期間:民國112年7月3日至112年8月9日
實習內容:參加事務所會議、調閱地籍資料、調閱戶政資料、撰寫法律意見書、撰寫存證信函、撰寫書狀(民事起訴狀、支付命令、陳報狀、聲請證據調查狀、委任狀、強制執行聲請狀)、製作書狀、寄信、遞送書狀、前往法院閱卷、跟律師開庭、整理實務見解、審閱契約及修改、接待貴賓、整理卷宗、收發文、整理證據。
實習心得: 這次實習是我第一次進到律師事務所,很感謝律師的指導讓我收穫滿滿,可惜律所有不少家事案件我無法參與,是這次實習唯一的遺憾。實習過程基本上都是跟著受雇律師學習,以訴訟案件為主,除家事案件不便我參與外,案件類型涵蓋民事與刑事,一審及二審可說是相當全面。至於偵查過程只能經由律師轉述,雖說不能直接在場旁聽,但也因此律師可以在說明時教導很多偵查中的細節。除了律師以外,助理更是我值得學習的對象,我真心覺得開律師事務所的重點是請一個好助理,助理雖非法律系畢業,對訴訟了解不深,但對事務所的事物無一不知,小至開庭日期,大到當事人的個性,都是他所掌握的。
另外要感謝實習單位在實習期間對個人的熱情接待與關懷,提供舒適的工作環境,與滿滿的溫暖。這些榜樣都將指引我在未職場上努力追求卓越。也成為個人寶貴的人生資產。藉此報告向本校財經法律研究所與彰化律師公會致以萬分謝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