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綜覽

deco

綜覽

deco

學系簡介

◎設立宗旨
本所計有法律學組、法律專業組及碩士在職專班。設立宗旨在精進財經法學研究,培養國際觀的財經法律專才,學用合一,有效為產官學界服務,學業與實務並重的專業法律系所。
隨著國際化的趨勢,貿易問題與法律問題不斷相合相生,國內外對財經法律人才之需求日益迫切,財經法律人才之培養更是刻不容緩。因此,本校於民國九十二年八月正式設立財經法律研究所,之後因各界對本所辦學之高度肯定,及為回應諸多非法律科系畢業生對本所設立學士後法律組的殷殷期盼,並且受到法學碩彥與專家學者之關心與期許,及未來整體發展之考量,自九十四學年度起增設法律專業組,以提供非法律系畢業學生另一種專業整合和發展的選擇。本所於九十八年獲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系所評鑑通過,自九十九學年度起更獲教育部核准,增設法律學組碩士在職專班,培養優秀的法律專業人才,為國家社會服務,復於一0二學年度起更名為碩士在職專班。
◎系所特色
本所師資陣容堅強,教師皆具英、美、德等國法學名校的博士學位,且禮聘多位資深法官與法院院長到校講學。每年學生皆有通過律師高考或高普特考等公職考試者;另外優質教學,是全國第一通過AACSB國際認證的財經法律專業系所。逢甲大學商學院規劃完整,師資陣容整齊,為本所跨領域整合的雄厚基石,亦是本所在財經專業領域研究與教學之特色。本所在商學院及金融學院各系全力支援下,提供兼具經貿知識與管理能力等跨系所的財經法律課程,且除傳統財經法學科目如公司法、租稅法、國際貿易法、證券交易法外,亦開設當前經貿法律領域中新興課程,例如國際商務仲裁、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法律等課程,另外,本所也希望培養學生國際溝通談判能力,特別開設相關課程。

未來出路

學系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