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在逢甲,成為繽紛財經世界中的專業法律人

deco

在逢甲,成為繽紛財經世界中的專業法律人

2021.06.24

實習法庭與專業實習的課程設計

課程規劃包含「國際經貿法與商務交易」、「競爭法與智慧財產權」、「公司治理與金融法」等鏈結商業及科技法學領域。在教學內容建置在我國法制基本上,更基於全球化競爭之時代,各國的財經法律與全球經貿法規之互動程度非常密切,以培養學生認識「國際規範」與「本國屬性」間之差異,且依據目標需求而擬定法律策略之專業能力為發展目標。

引進律師、法官等實務專長業師,建置優質學習空間,並設有實習法庭,是本所重點使用教室之一,藉由情境教學,引用創新之案例教學法,收集並建立法律具體個案與模擬個案檔案,使學生歷經反覆演練、個案裁判解析,累積豐富之「準」實務經驗,以磨練並激發學生處理法律實務之專業能力。且聘任具豐富法庭實務經驗之專業師資以引領學生法庭實務實習,每學年度期末並有舉辦法律個案分析成果發表會,藉由法律案例分析的實體環境模擬與角色扮演,成功的結合了實務及理論,以提升學生法庭經驗、審判實務及實質仲裁知能,營造創新學習之氛圍。

本所並與臺中市律師公會合作開設「法律專業實習」的課程,學生在學期間安排至企業、律師事務所或公務部門實習,產學合作可促使學用合一、由做中學,將課堂及書本中的知識學習應用至實際案例中,以所學結合實務加以印證,理論與實務結合,讓法律成為一門實用的學科,學生在實習期間,也能了解法律實務界的運作情形,並能熟悉法律職場倫理以及專業倫理。
實習法庭學習情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