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教學與空間

deco

環境

專業的教室與學系專屬空間

院系空間

實習法庭

專業教室

創新場域

類別

實習法庭

實習法庭是本所重點使用教室之一,藉由情境教學,引用創新之案例教學法,以磨練並激發學生處理法律實務之專業能力。
除作為一常態性教學教室外,並邀請各級學校學生蒞校教學參訪。

專任教室

一.硬體環境方面:企業法律諮詢研究中心研討室、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研討室、商105、商615與商703等專業教室。
二.軟體設備方面:本所備有多種國內外主要法律資料庫與圖書期刊,如WestLaw International、法源法律網等。

研究學習創新場域

商學大樓前闢建花園新秘境「春雨塘」、宛若文創青旅的男生宿舍及商學大樓七樓全新打造的研究學習場域;未來將走向沒有圍牆的校園,在空間佈局上、教學研發上,都將邁向「無邊界大學」的目標。
空間的改變能帶來不同的學習與相處模式,其主要的設計理念,首先就以明亮、寬敞的空間氛圍、搭配優質的桌椅配件,達到美感與質感的潛移默化,提升師生對於生活的愉悅感、舒適度。
學習不只是個人的歷程,研究生除了以研究為重點,透過場域的設計,還能學習與體驗到更多的人際互動。期望這改變後所帶來的新習慣,可以更完備研究生對未來的準備,學會相互尊重與共享,打破形式的藩籬,改變移動模式,在開放的空間裡,各自選擇自己想要的角落,營造自己想要的氛圍,可以是安靜的學習,也可以跟夥伴或群組,共同學習。
期望每位使用的研究生,透過場域氛圍的體驗,讓心靈享受空氣的寧靜、窗外的陽光、空間的品質、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於是便會發現,置身一隅,原來逢甲的風景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