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課程設計與規劃

模組化開課聚焦學習

deco

學群分組

本所設立宗旨在於「建立精進國內財經法學研究,培養具備國際觀的財經法律專才,有效為產官學界服務,學術與實務並具的專業系所」。依循上述宗旨,本所課程規畫乃採學群分組

公司治理與金融

國際經貿法與商務交易

競爭法與智慧財產權

類別

「公司治理與金融」之教學與研究

隨著弊案不斷發生,公司治理已經成為橫跨法律、會計等各領域的研究重點。而金融服務業及公司型態在我國產業轉型中,因各項財經法令之管制之鬆綁,已經逐漸開花成形。其政策訂定與法律執行,對企業型態及經營之重整及活化,關係重大。金融自由化是我國金融革新進步的趨勢與方向,使本所的畢業生能切實掌握各個金融及投資議題,為我國增添未來實務界的棟樑,和學術界的明日之星,以服務社會。

「國際經貿法與商務交易」之教學與研究

隨著我國貿易國際化與自由化的進展,廠商所面對的跨國性法律問題層出不窮,縱向對國際商務交易相關法律及爭議問題中之理論與實務進行教學,橫向對WTO,兩岸經貿、中國市場及歐盟三大領域進行分析研究,以培養具有處理國際貿易爭端能力之法律人才。

「競爭法與智慧財產權」之教學與研究

不論是國內或國際交易,為了確保營業競爭行為之正當及維持有效之市場競爭秩序,競爭法規之制定及執行,向為各界所重視。競爭法規立法目的就在於確保競爭之自由及競爭之公平。尤以現今產業大型化及國際化之趨勢,格外凸顯競爭法規之重要性,本所不但著重在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智慧財產權法探討,亦設計與網路相關之法律課程,如電子商務等。期能結合本校豐富資源,訓練新世代之智慧財產權法律人才。

必選修科目表

碩士需修習之專業必修、專業選修等課程科目表

了解更多

課程檢索

查詢全校開課科目、上課時間、上課教室、授課教師及教學大綱等資訊

了解更多

模組化課程選修科目

模組化開課聚焦學習

了解更多

語言檢定

碩士班學生須於畢業前提供語言檢定證明,多益550分以上(含);或日本語能力試驗N5級以上(含)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