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業法律諮詢中心

deco

企業法律諮詢中心

deco

中心簡介

逢甲大學商學院企業法律諮詢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於民國九十三年八月,是本校商學院附設的學生法律實習研究中心。設立目的在養成學生實務經驗,並提供一般法律諮詢與企業法律診斷,以服務校園及社會。為提升服務品質,本中心由林廷機老師擔任主任指導老師,並有已執業律師的畢業校友返校輪值指導學生諮詢服務並審閱服務報告。

服務領域與服務績效

從草創到現在,本中心共計已提供百餘件民商個案的諮詢,服務對象有校內教師、職員、學生、校外人士,案件種類則包括合約審閱、商業買賣、稅法、智慧財產權、法律課業輔導、租賃及打工糾紛等。除提供法律問題解答外,為推廣校內法律教育,本中心積極參與提供中部社區及中小學之基礎法律教育工作,包括執行經濟部智慧局的中小學校園智慧財產權宣導計畫、協助財法所辦理本校中等學校教師法律素養研習坊活動等。

未來發展

未來本中心除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以推廣法學教育之外,在研究方面,也將持續召開案例研究與服務品質討論會,繼續戮力於結合學術與實務,養成學生對企業法律佈局與商業策略之素養與運用。本中心並計畫針對中部中小型企業之工商財稅、金融、科技、智慧財產權相關問題提供服務,加強企業營運相關法律蒐集及更新,進一步結合校內外資源,聯繫海外友校,建立中華經濟圈企業經貿法律諮詢網路。

deco

中心主任-林廷機

成立宗旨

本所學生於課餘之暇,提供校內外義務法律諮詢。在校內,期能推動法治教育,培養學生法學基本常識涵養;在校外,發揮專長,提供社區法律服務,以培養學生社會責任感,並協助逢甲社區整體意識之凝聚。另外,安排諮詢指導老師與已執業的律師校友返校輪值指導,以提升學生攻防技巧,理論與實務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