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公司治理研究中心

deco

公司治理研究中心

中心簡介

逢甲大學商學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於民國九十二年十二月。設立目的結合逢甲大學商學院各系所,與財經法律研究所的專業師資,除了在研究世界各國「公司治理」制度,歸納出完善的「公司治理準則」之外,並可針對中部地區的企業,提供專業的診斷與諮詢,逐步逐家地改善個別企業的「公司治理」制度。
藉由研究世界各國的「公司治理」制度,並從中尋找歸納出一套符合我國經濟和企業文化的完善「公司治理」制度,以改進我國現行制度,進而強化我國企業在全球化趨勢下的整體競爭,從而增進我國的經濟實力因為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公司治理」它不僅和公司參與者息息相關,或是影響公司營運是否有效率,「公司治理」,實為奠定企業成敗的最重要關鍵。

服務領域與服務績效

為使我國「公司治理」更完善,事業營運更有效能,以厚植我國競爭實力,商學院結合相關研究資源,設置「公司治理研究中心」,進行對「公司治理」各相關議題之研究,定期發表研究成果,發布獨立報告書;同時提供「公司治理」諮詢、企業營運診斷及併購建議;並培訓企業高階經理人才;辦理「公司治理」推廣說明會、學術研討會及國際間「公司治理」交流活動等。

未來發展

希望能促使我國所擬定的「公司治理準則」以吸引外國投資,促進我國產業發展。並藉由完善的「公司治理準則」的擬定,可使外國的投資者對我國的企業更具信心,加速對我國企業資金與技術的投資,不僅提高我國產業的技術能力,更可帶動我國整體的經濟發展強化國際交流。
另外藉由「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的設立,及「公司治理準則」的制定,和國外各個公司治理協會及知名學術機構交流,將我國卓越的「公司治理」研究與經驗,向全世界宣揚,以樹立逢甲大學為國際第一流學府的地位。

2018年兩岸經貿投資與法律風險規避論壇

deco

中心主任-林俊宏

設立宗旨

促進「公司治理」的研究發展,提升我國的產業競爭力。使我國企業經營更完善,營運更有效率,以厚植我國競爭實力。並藉由「公司治理」重要議題的研究、評定、與提倡,促進相關法令的修正,使其更臻完善,為我國學術界及實務界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