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職涯元宇宙-虛實整合創視界」 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1年全校類補助計畫

2022.01.20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下簡稱青年署)為協助大專校院學生職涯發展、順利接軌職場,訂定「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補助學校結合內外部資源,配合國家重點產業發展,規劃多樣化或系列性的職涯輔導及發展計畫。111年度補助類型分為全校、創新、教材及原住民族共4大類,本校「職涯元宇宙-虛實整合創視界」 獲得「全校類」之補助計畫;是繼2021年獲得全臺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校金等獎後,再次爭取到難得之補助計畫。

成就學生中心每年均向青年署爭取計畫經費,並與通識教育中心協作辦理職涯發展課程與活動,將職涯輔導課程系統化及學分化,如就業軟能力微學分、成就x微講堂、專業實習職前訓練以及「與產業接軌─共通核心職能培育」、「打造自我品牌─職能加值課程」等通識統合類課程,課程中亦結合UCAN職業興趣探索、職場共通職能檢測,主要目的即讓每位逢甲學生可以在入學之際便藉由測驗同時了解自我職業興趣以及職能缺口,透過每週不同的業師進行多元課程、熟悉產業脈動,增進自我職能,及早有效做好就業準備。課程內容包含產業趨勢與脈動、人際互動與溝通、時間管理及績效提升、性騷擾防治與性別平等、從桌遊探索自我、情緒管理與壓力管理、如何存到第一桶金、團隊合作、計畫書撰寫與最佳簡報技巧等,涵括內容相當廣泛,從2018年執行計畫至今全校參與相關活動之涵蓋比例已有31.8%,日後也將持續為學生爭取更多校外資源。

【成就X微講堂】邀請高人氣職涯業師到校分享。

【成就X微講堂】邀請高人氣職涯業師到校分享。

知名科技公司蒞校辦理學期實習機會說明會。

知名科技公司蒞校辦理學期實習機會說明會。

自2018年9月開始的通識統合類「與產業接軌─共通核心職能培育」、「打造自我品牌─職能加值課程」兩門課,開班以來深受同學們喜愛,最初主要是與勞動部合作開班並於周三夜間、周五下午開設,第一學期參加57小時完整課程結訓學生便有18名,再來陸續每個學期均有15名學生完訓獲得結業證書。自2021年起周三及周五均於日間開課,希望能參與課程的人數每學期持續增加,甚至出現主動爭取希望參與旁聽的學生,而學生組成也自多數為低年級轉為中高年級居多,這也表示同學們理解到該課程之重要性。先前參加的學生回饋如:「透過老師以多元工具瞭解自已,讓我知道其實職涯規劃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老師講課,沒想到可以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讓我有可以上臺表現的機會,在老師的鼓勵下也讓我願意挑戰自己…」,「這應該是我講過最多話的一門課了!」

透過每週不同的業師進行多元課程、熟悉產業脈動,增進自我職能,及早有效做好就業準備。

透過每週不同的業師進行多元課程、熟悉產業脈動,增進自我職能,及早有效做好就業準備。

「職涯元宇宙─虛實整合創視界」能青睞獲選,主要是帶入最新、高熱度的議題引發學生參與動機,亦顯示本校成就學生中心之各項職輔課程與服務充分掌握職場前線趨勢,能與時俱進,無縫接軌企業。另一方面,近年雖受疫情所限,但本校仍然透過居家辦公、線上授課等延伸作法,以虛實整合(併行)方式辦理並圓滿完成各項活動。日後成就學生中心將持續此種虛實整合的方式,辦理多元職涯相關之各項課程與活動,讓學生們能更熟悉時勢轉變、提昇適應力,讓同學們在實習或就業時能更快速融入職場。

相關新聞